书梦故事汇

【书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肺部破裂,救援队长妈妈却让我去死

帮助弟弟完成深海探险的梦想后,我因海底高压,导致肺部破裂。

可身为潜水教练的妈妈,却在第一时间,把呛水昏迷的弟弟送上急救车。

我倒在地下,哀求妈妈把我一起带走。

妈妈抱着弟弟哭的撕心裂肺,朝我大骂“你弟都这样了你还在这争风吃醋?我怎么生出你这种白眼狼出来!”

最终,我没及时得到救援失去了生命。

可看到我的尸体,妈妈却疯了。

1.

我死了,死于潜水服破损导致的肺部破裂。

或许是心有不甘,我的灵魂在死后飘到了妈妈的身边。

此时,妈妈正寸步不离的守在弟弟厉星禾的病房里。

见厉星禾久久未醒,妈妈冲医生大喊:「你们医生就是这样对待病人的吗,我儿子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,你们却说他什么事都没有,他要是出了事我让你们一个个都给他偿命!!!」

医生不停的安抚着妈妈的情绪:「阿姨您放心,我知道您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所以才这么担心,我们已经对您儿子进行了全面的检查,他只是呛水加上疲劳导致的昏睡,并无大碍。」

妈妈听到医生说她只有厉星禾一个儿子并未反驳。

反而认同点头,眼眶发红:「是,我就这么个宝贝儿子了,真出了事,我也不想活了。」

我苦涩一笑。

妈妈,你确实只剩这么个宝贝儿子了。

你的另一个儿子,刚好在抢救室失去了生命。

其实妈妈是可以救我的。

年轻时她曾是潜水教练,很清楚肺部破裂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。

可当我在绝望中乞求妈妈先救我时,妈妈却抱着弟弟哭的撕心裂肺,朝我大骂“你弟都这样了你还在这争风吃醋?我怎么生出你这种白眼狼出来!”

然后着急的把弟弟推上急救车,扬长而去。

等我被人发现时,已经进入了休克。

送进了急诊的抢救室后,已来不及抢救。

可我想不到的是,哪怕我死了,妈妈都未曾想起过我分毫。

医生走后,妈妈满脸担忧握住弟弟厉星禾的手:「星禾,都是妈妈不好。妈妈该亲自陪你下去的。要不是你哥这个自私鬼没保护好你,你也不会这样!」

尖酸的痛苦在心中不断蔓延。

我很想告诉妈妈,我已经足够保护好弟弟了。

如果不是他闹着要我代他去限制的水域下,为他拍摄标本照片。

我怎么会在高压下肺部破裂?

突然,弟弟厉星禾的手指轻微动了动。

妈妈顿时激动的哭了出来:「星禾,你终于醒了,你知不知道你吓死妈妈了。」

厉星禾一醒来,就故作虚弱的问:「妈,哥哥怎么样了,他没事吧。」

妈妈抱住厉星禾,声音哽咽「傻孩子,你怎么就这么善良!厉桥南那个坏种,在你都晕过去后还要和你争宠,这种人你关心他干嘛?」

我看到了厉星禾藏在眼中的得意。

果然。

不论什么时候,厉星禾总是会以任何手段来让妈妈厌恶我!

哪怕是我因为他丢了性命!

看着紧抱着的母子两人的温馨画面,这一刻,我很想逃离这里。

可我的灵魂却被死死的困在妈妈身边,哪都去不了。

2.

我想,也许只有看到妈妈在得知我死讯后会是什么样的表情,我才能安然消散在和这个世界上吧...

我的执念,只有她到底在不在乎我。

但妈妈短时间可能是不会知道的。

只因我生前把手机紧急联系人设置成了妈妈。

当我抢救无效身亡后,不论医生怎么拨打妈妈的电话,总是被妈妈迅速挂掉,直至拉黑。

妈妈已经对我厌恶到,连听我的声音都不情愿了。

医生肯定也想不到,他无论怎么都联系不到的家属,就在这栋医院大楼里,悉心照顾着她的另一个儿子!

而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,身体本就没有什么大碍的厉星禾很快办理出院手续。

出院这天,来病房做最后一次查房的医生,突然盯着和我相貌有五分相似的妈妈,迟疑的张口:「请问,厉桥南是您的儿子吗?」

原本笑容满面的妈妈也脸色大变:「你认识那个混蛋?」

医生连忙解释「厉桥南的家属,我找您很久了!您的儿子厉桥南他去世了,我们多次尝试联系您都没联系上……」

妈妈冷笑出声「去世?他又在玩什么新把戏?他花了多少钱,请你们这些医生陪他一起胡闹?」

医生愣住。

他显然无法想象,有人听到自己孩子死讯后,会说出这种冷漠的话语。

随后他皱起了眉「请您尊重我们的职业!我们怎么可能在病人生死事项上开玩笑?您儿子高水压下肺部破裂,被送来医院时,已错过最佳治疗时间!抢救失败后,我们无论怎么样都联系不上您这个家属!」

妈妈嗤笑:「肺部破裂?编出的理由越来越多了。我明白了,这个坏种是记恨我当时为了救弟弟,没有配合他演戏,找你来诉委屈了吧?替我转告他,别在那装了,要死就死远点,别来恶心我!」

医生气的浑身发抖「你难道在他求救时,没有去管他?是你让他错过最佳治疗时间?」

我妈满脸厌恶“果然,就是因为这件事。这小心眼的坏种,天天就知道争宠。”

就在这时,弟弟故意几声咳嗽:「妈妈,要不你还是去看看哥哥吧,虽然他是想和我争宠,但你不去哥哥万一又记恨我,故意把我压到深水怎么办?」

一句话,直接点燃了妈妈的情绪。

她顿时咆哮大吼“你呛水,是他给你推进深水的?”

“这个畜生!他怎么敢这样的!”

她紧紧抱住厉星禾,眼眶泪水不断掉“都是妈妈不好,妈妈不该让他去陪你潜水的!妈妈低估了这个坏种的狼子野心!”

说着,她还朝医生发火大骂“那个贱种,去让他滚过来给弟弟道歉,如果不过来,以后我就没他这个儿子!”

医生怔在原地,好一会儿不知怎么去回复。

死在抢救中的孩子,死前还和医生们道歉,感激。

这么善良的孩子,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?

而他很快就抓住了厉星禾眼中的窃喜,气的咬牙切齿“你的儿子,现在正在太平间躺着!他没办法过来给你道歉了!你自己去看看吧!”

说完转身就走。

显然不想再把时间给这个不可理喻的母亲!

3.

看着医生离去的背影,妈妈在身后破口大骂:

“被揭穿了,就气急败坏!”

“叫他最好永远别回家!”

“我没有他这种畜生儿子!”

可转身面向厉星禾的时候,妈妈又泛起了慈爱的眼神,心疼的说“妈妈带你回家,这个医院的医生没有道德,妈妈怕他们联合你哥哥伤害你。”

事实上,厉星禾只是呛了水。

可回家的路上,为了维持被我伤害的模样,厉星禾依旧装的非常虚弱。

低着头依靠在妈妈的身上,一副快要要咽气的样子。

我对厉星禾这种小心思早就了解透了,可没想到他竟然能装到这种地步。

刚进家门厉星禾就全身瘫软无力的躺在了沙发上:「妈妈,哥哥怎么还没回家,是不是真的和我生气了?」

果然,我就知道厉星禾是不会这么好心帮我说话的。

怎么装弱小无辜善解人意的乖宝宝早已经让他玩的明明白白了。

妈妈听到这话,气的咬牙切齿“这坏种,居然还真不回来给你道歉!”接着拿起手机厌烦的拨打着起我的电话。

可电话怎么可能打得通呢妈妈?

你忘了,你已经把我拉黑了吗?

电话没接通,妈妈一把将手机砸在一旁:「这个混账东西,耍起脾气了,现在都敢不接我电话!」

厉星禾愧疚的看着妈妈:「都怪我不好,如果身体好一点,被哥哥推进水里不会呛水,也不会惹哥哥吃醋生气了。」

这话却是让妈妈更为愤怒,可还没来得及对我继续斥骂。

一通陌生电话率先打了过来。

妈妈刚接起电话,医生的怒吼就传出来:「张女士,厉桥南在停尸间躺了好几天了!你好歹也是他妈妈,就这么忍心看他孤零零的在停尸间吗!」

妈妈听到是医生的电话,冷笑起来「我还没找他,他倒是先让你找上我了。他戏到底什么时候演完?」

医生气的发笑「好,演戏是吗?你等着!」

医生直接挂断电话。

不多久,妈妈收到了一张写着我名字的死亡证明。

妈妈刚点开照片还没来得及看,一旁的厉星禾拿过妈妈的手机:「妈,这死亡证明一看就是P图,哥哥最擅长p图了。」

见听到这话,妈妈一脸嫌弃的关掉照片,嘴里嘟囔:「真晦气,为了骗我这种东西竟然都搞出来了,真不知道怎么养出这种满嘴谎话的儿子出来。」

厉星禾连忙露出楚楚可怜的表情「别生气了妈,你不是还有我吗,以后我一定好好孝敬您,不让您生气。」

妈妈满脸欣慰。

连忙抱住了她的宝贝儿子。

甚至还跑去厨房,亲自给厉星禾下起营养大餐。

是哪怕我重病,也从未体验过的待遇。

可刚忙活不久,妈妈电话再次响起。

这次是爸爸的电话号码。

妈妈和爸爸离婚多年,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了。

妈妈皱了皱眉头接通了电话,不耐烦说「你打电话有什么事吗?现在我要给星禾做营养餐,没事别烦我!」

但话音刚落,电话那头便是爸爸的破口大骂:「你还做什么狗屁营养餐,桥南出事了你知不知道?!」

妈妈冷笑:「我还以为怎么了,那个撒谎精,连你也找了?我告诉你,他正因为吃星禾的醋,到处演戏,哪有什么事!」

爸爸气的直咬牙:「桥南怎么可能是吃醋的孩子!你到底胡说八道什么!」

妈妈没好气骂「那个贱种演技还挺好,倒是把你都给骗了!」

爸爸气不打一处来:「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?我就不该把儿子的抚养权给你!我限你半个小时之内到医院,如果孩子真出事了,咱们这事没完!!」

爸爸的咆哮声震耳欲聋。

我和厉星禾都听的清清楚楚。

厉星禾听得有些心虚:「妈妈,你要不去医院看看吧,万一哥哥真演出什么来,被爸爸误会了怎么办?」

妈妈咬紧牙“行,我倒是要看看,他怎么装的。看我怎么去揭穿他!”

母子两人一同出发。

我自嘲的笑了笑。

妈妈,我真希望,你能把我揭穿。

让我从停尸房里复活。

而刚到医院门口,爸爸一脸严肃的等着他们。

厉星禾直接卖起老本领:「爸爸,哥哥是不是因为吃我醋在那装病啊?都是我不好,我不该惹哥哥生气的。」

可这套对爸爸没用。

爸爸冷冷的看了他一眼,再和妈妈冷冷对视。

妈妈心疼的抱住历星禾“你干嘛这么凶星禾!你怎么能为了那个满嘴谎话的坏种,这样对我们宝贝儿子!!”

医生见爸爸脸动怒容,快要发作,立刻出声「先别吵了,我带你们去停尸房,看看那是不是你们的儿子吧。」

妈妈嘴里抱怨着:「真是演戏演到底,父子俩真是没一个好东西。」

事到如今,身为灵魂的我是想哭也没有眼泪啊。

没想到妈妈到现在都不愿意相信我。

爸爸没有理会妈妈的话,一言不发的和医生走在前面。

到了停尸房,医生推开门站在一旁:「请吧。」

【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精彩内容啦~原创不易,还请太太们多多支持,给些鼓励哟(^o^)】

评论(7)

热度(317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