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梦故事汇

【书梦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
妻子豢养的魔奴成了魔界间谍

妻子自幼豢养的魔奴成了魔界间谍。

而我是守卫边界,铲除间谍的巡查使。

当我抓到魔奴传递情报,准备将其抓捕时。

妻子却以死相逼,拦住了我。

“他是我从小养大的,你怎么狠得下心杀他啊!”

“我替他保证,一定不会泄露机密!”

“你要是杀了他,我就死给你看!”

在她以死相逼下,魔奴成功逃出仙界。

可她不知道,魔奴带回的情报。

会摧毁了整个仙界亿万生灵。

就连我,也惨死在了其中。


1

惨死在魔族的手下后,我化为一缕游魂,被困在琉裳身边。

这个平日里对我不假辞色的边城城主,却为了一个魔奴,急得快落下泪来。

她着急地拉住出来的大夫:“云夜还没醒吗。”

大夫拱手行礼,恭敬回答。

“小公子的伤已无大碍,现在已经醒了,城主可以进去看一看。”

得到肯定的答复,琉裳松了口气,忙不迭进了房间,握住云夜的手,双眼泛红语气哽咽。

“云夜还好你没事,否则我一定要把澜沧千刀万剐!”

提起我,琉裳面上一片恨意。

云夜靠在床栏上,冲琉裳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。

“我没事了,澜沧对我动手一定是有他的原因,也怪我,这么多年也讨不了澜沧的喜欢。”

云夜语气低落,仿佛受尽了委屈。

果然,这话一出琉裳眼神里满是厌恶和憎恨。

“云夜!你还为他开脱,你就是太善良了才被澜沧这么欺负!”

“澜沧就是因为嫉妒你得我宠爱,千方百计去害你!”

“他前两天居然还说你是魔界的间谍,让我尽早处置你。”

“我这些年都受够他了,明明我才是这边界城主,他却老是在我面前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。”

“要我说,澜沧比不上你一根手指头。”

琉裳的话让云夜很是开心,他敛眉掩去眼中的情绪,上前搂住了琉裳的肩膀。

而琉裳贬低我去讨好云夜的模样我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在琉裳心里,只有这个从小养大的魔奴讨好她的模样,才是真爱。

而我对她的督促和鞭策,就是冷漠和无情。

明明已经死了,可我看到他们亲密无间的样子,停止跳动的心脏却传来密密麻麻的疼痛。

琉裳啊,亏你是堂堂边界城主。

云夜从你那里窃取的情报,已经将攻破边境结界的方法告知了魔族。

是你,害死了边界上千万人的性命。

尸横遍野,血流成渠。

而我,也死在了魔族的手下。


2

我是守卫边界,铲除间谍的巡查使。

而琉裳,是仙界边境的城主,也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。

我和琉裳自小相识,青梅竹马。

山花烂漫处许下承诺,要守护边境一方平安。

曾经我以为,我们的生活会一直这样简单而温馨。

可直到云夜的出现,一切都变了。

云夜额头正中间的黑色花纹,证明了他是魔奴的身份。

然而琉裳却一意孤行,执意要把云夜留在身边,我告诉琉裳让她想清楚,毕竟云夜是魔族的人。

琉裳冷眼看我。

“我堂堂一个城主,养一个魔奴还需要征得你的同意吗,你以为自己是什么身份。”

于是云夜就这样留在了仙界。

可那时的心软换来的结果却是后患无穷。

后来云夜跑回了魔界,再次出现时已经成为魔族的小皇子。

琉裳不仅不生气,甚至还为云夜感到开心。

“还好云夜是魔族小皇子,否则他真是个魔奴回到魔界肯定会被欺负的。”

而当我抓到云夜传递情报,准备将其抓捕时。

琉裳却以死相逼,拦住了我。

“他是我从小养大的,你怎么狠得下心杀他啊!”

“我替他保证,一定不会泄露机密!”

“你要是杀了他,我就死给你看!”

在她的庇佑下,云夜成功带走攻破边境结界的方法。

我知道结界一旦突破,仙界亿万生灵必将受到威胁。

无奈之下我只得迅速召集手下,前往阻挡魔族。

果然,没多久结界就破了一个大洞,源源不断的魔兵杀了进来。

我提剑上阵,抵御魔族,却因为魔族数量太多惨死了敌人剑下。

我和守卫们的血,染红了结界。

死前,我恍惚听到了琉裳的声音。

她说,“我一定要和澜沧和离!”

“他这个只知道耍手段的小人!云夜这么好的孩子,怎么可能是魔族间谍。”

“为了诬陷云夜,澜沧还害死了这么多的守卫,他配做一个巡查使吗!”

听到琉裳的话,我瞪大了眼睛,眼前却被血液模糊了视线。

我多想叫住琉裳,让她看看被破坏的结界,让她看看为了抵抗魔族而惨死的守卫们。

只要她多看一眼,就能发现我那残缺不堪的身体。

可琉裳眼里,只有云夜。

在守卫边境十年后,我死在了魔族的手下。

而边境城主,我的妻子,正在为魔族间谍的伤哭天喊地。


3

乐不思蜀形容的就是琉裳的现状。

云夜陪在她身边,整日玩乐,所以就连边城岌岌可危琉裳也不知道。

就在琉裳和云夜你侬我侬时。

一个小男孩浑身浴血,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。

在看清琉裳身旁的云夜时,光熠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“城主!你怎么能和魔族混在一块。”

“结界破碎边城城破,血流成河!”

“可你现在却和一个魔族卿卿我我!你对得起边境百姓,对得起大人吗!”

光熠身形颤抖,脸上是脏污的血迹。

看到这一幕,我的心陡然传来剧痛。

光熠是自小跟在我身后的小尾巴,无父无母。

我拼命将他送走,可他年纪轻轻却仍旧心系百姓。

不知道这一路躲过了多少追杀,才能找到琉裳这里。

可琉裳,一个光鲜亮丽的城主,食俸禄却不作为!

真是讽刺至极。

4

琉裳听到光熠的话,眼神里写满了厌恶,她嫌弃地往后退了两步后,冷声说。

“想不到澜沧还学会倒打一耙了!他打伤云夜的事情我还没找他算账呢。”

“再说了,我守护你们这群凡人够久了,你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置喙。”

光熠瞪大着眼睛,似乎不敢相信,他们信若神祇的城主大人,却丝毫不把他们的生命放在眼里。

他恨意满满地指着云夜,怒吼道。

“他是魔族三皇子,是他带人闯入仙界,还把……”

没等光熠将我的死讯说出,琉裳就一剑刺进他的胸口处。

血液从光熠单薄的胸怀汩汩流出,瞪大着眼睛,他咽下了最后一口气。

琉裳冷漠地抽出剑身,“真是话多,云夜是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吗。”

至死,光熠的眼睛也未曾闭上。

我沉默地飘到光熠身前,看着死不瞑目的光熠,颤抖着手想为他合眼,透明的手掌却无可奈何地穿过光熠的身体。

光熠,这个我亲手带大的少年,赤诚美好,犹如我的亲弟弟一般,我却眼睁睁看着他死去。

我真是没用!

破碎的哭声从我唇间泄出,满是悔恨。

而琉裳看着咽气后的光熠,只是随意地让人把他的尸体拖走,仿佛刚刚杀掉的只是一只蚂蚁。

云夜对琉裳对他深信不疑的态度很是满意,他搂住对方,低声呢喃。

“琉裳你愿意相信我,我真的很欢喜,待这场风波过后,我就带你回魔域成亲!”

“魔族,远没有仙界的人说得那样可怕,琉裳你相信我,我会永生永世和你相守的。”

云夜颜色姣好,此时犹如一个摄人心魄的妖精,琉裳的脸刹那间就红得透彻。

她含羞带怯地握住云夜的衣袖。

“我就知道澜沧对你们的偏见太深了,而且魔族也是三界六道中的一分子,凭什么把你们魔族隔离在外面。”

“云夜,我一定会让仙界中人接受魔族的!”

目睹这一切,我只觉得厌恶。

琉裳这些年是被下了蛊吗,我与她的父母都死在魔族手下,可她现在却在为魔族说话。

真是荒唐!

而琉裳和云夜,也许早就勾搭在一起了!


5

或许是琉裳太喜欢云夜了,她给我留下一封休书,就随云夜回了魔域。

被黑暗笼罩的魔域,骇人的罡风从琉裳耳边穿过。

一路上人类的残肢骸骨随处可见,黑红的血肉枯萎,风干的头颅高高挂在半空中,

然而身为仙界城主的琉裳,却目不斜视地踩过死去之人的骸骨,一步步走到云夜身边。

她扑进云夜的怀里,羞红了脸。

“云夜,这里好黑我好害怕。”

琉裳露出小女儿的姿态,雀跃无比的神情是我数十年来从未见过的。

可这时,云夜却泼了她一盆冷水。

“琉裳,我们大概不能如期成亲了。”

听见这话,琉裳僵住了身子。

“为什么!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云夜面上一片为难,这让琉裳更加着急,她拉着云夜的手不停哀求着。

“云夜,好云夜,求求你娶我好不好,我们不是说好了,回到魔域你就娶我吗。”

琉裳双眼泛红,眼泪滑过脸颊。

看着对云夜卑微讨好的琉裳,我心中钝疼。

琉裳是我三书六聘求娶而来的,婚后我对她百般呵护,生怕委屈了她。

然而我精心呵护的女人,现在却在卑劣的魔尊面前奴颜婢膝。

真是可笑。

其实我早该明白的,如果琉裳爱我,怎么会对我的付出视若无睹呢。

一开始我以为琉裳娥冷淡,是生性如此,可见过她对云夜的态度我才知道,什么是云泥之别。

当年琉裳抵御外敌,因为轻心被敌人一剑刺进心口,敌人狡诈,武器上涂满了毒药。

医师说,想要救回琉裳,只有换血一条生路。

我义无反顾地冲上前,生生受着这噬人的疼。

我命大,捡回一条命,代价却是修为停滞不前,再无成仙的可能。

可即便我为她付出生命,琉裳也连多余的眼神也懒得给我。

她甚至觉得厌烦。

厌烦我不顾一切要去保护她的样子,厌烦那些我守护的生灵对我感激涕零的模样。

所以当有人夸奖我对琉裳的情意时,琉裳只是冷漠地瞥了我一眼。

“又不是我求他救我的,是他自愿。”

死后我才知道,在琉裳心里我不过是为了得到她的真心,一步步逼迫她,强迫她接受我的爱。

思绪回到现在。

我怔怔地看着对云夜不断哀求的琉裳,恍然觉得,她不是我记忆中那个骄傲的城主了。

眼见着琉裳快急哭了,云夜这才开口告诉她缘由。

“琉裳,我父君说你不是真心与我们联姻,不然为何不告诉我们,魔族为什么不能在仙界久留。”

“我也想娶你回来,一同去看山花烂漫,星河璀璨,即使要我的命我也答应!”

“可正是因为爱你,我才想得到父君的祝福……”

好一段肺腑之言,简直是放狗屁!

结界破碎,那些被魔族折磨而死的生灵们成千上万。

只是因为魔族中人不能在仙界久留,他们那群魔兵才灰溜溜地回了魔域。

云夜用力挤出几滴眼泪,破绽百出的演技却让琉裳触动不已。

看着眼中猩红闪烁的云夜,我只觉得讽刺,在他嘴里魔族人不能在仙界久留。

怎么他却能在仙界待这么多年,数十年毫发无伤。

仙魔产物,果然怪异……

为了能嫁给云夜,琉裳转头便回了仙界,要去寻我,拿到仙界的秘密。

琉裳的毫不犹豫让我最后的期待都烟消云散了,身为守护仙界生灵的城主,她却对魔族的话坚信不疑。

即使对方是杀害她父母亲人的仇人,也没有关系。

然而结果注定让琉裳失望了,因为我已经被她的心爱之人害死了。


6

琉裳把边城翻了个遍也没找到我。

原本的气定神闲变成了烦躁。

看着越来越沉不住气的琉裳,恍惚间我想起了过去。

放在以前的我,都不用琉裳主动找我,只要她需要,我就会立刻出现。

要是过去琉裳能对我如此“在意”,我大概做梦都得笑醒了。

因为找不到我,琉裳愈发没了耐心。

而云夜这时却装作无意般提起。

“澜沧他在仙界美名长存,若是因为泄露仙界秘密……”

琉裳恍然大悟,是啊这个法子可行。

他澜沧不是最在乎名声了吗,那就毁了他的清名,看他上不上钩。

看着因为奸计得逞的云夜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我瞬间了然。

我的死云夜早就知道,他装作不知情的模样,只是在演戏罢了。

也只有琉裳,深陷其中。

回到魔域后,云夜和琉裳就整天腻歪在一起。

名义上,云夜是琉裳收养的魔奴,当成孩子来对待。

可十年来,他们的感情早就变质。

怪我迟钝,在我眼皮子底下人家我不知偷欢过多少次了。

而现在我不知所踪,更没有人阻拦他们以夫妻的名义生活。

被困在琉裳身边的我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二人一次又一次地亲热。

黑红色的树下,云夜粗喘着大气抱着琉裳低声说。

“我和澜沧你更喜欢谁。”

琉裳通红着脸倚靠在云夜怀中,妩媚多姿。

“当然是你啦。”

“澜沧那种无趣的人,怎么能和你相提并论。”

“他根本不爱我!整天逼我去修炼,不就是想让我出去给他撑撑场面,虚荣至极!”

说着,琉裳眼神中便流露出恨意。

“我不喜欢循规蹈矩的日子,我过够了!凭什么要我去保护那些底层人,他们配吗!”

看着琉裳愤愤不平的模样。

我心情复杂,更多的却是失望和怅然。

琉裳从小是按照城主培养,享受最好的资源和待遇。

而历任城主的伴侣,几乎都是巡查使,相辅相成,生活和责任交织。

所以从小我就把琉裳放在心里,什么事情都以她为尊。

只是我没有注意到,琉裳埋藏在心里的厌恶和冷漠。

以至于到现在才知道,在琉裳眼里,我的爱和所有人的追随,是一个无法逃脱的牢笼。

是我们错了,一门心思地追随琉裳,却不知道琉裳是个不堪托付的领导者,自私又冷漠。

她喜欢万众瞩目的感觉,却不愿意去进行自身应尽的职责。

就像魔族入侵,琉裳竟然下意识替魔族找借口,还会颠倒黑白地说,是我们对魔族有偏见。

是有偏见还是琉裳想嫁给云夜为自己铺路,有眼睛的人一眼便能看出。

琉裳啊,她可真是自私到骨子里。

我真想看到,她美梦破碎那天,有多绝望。


7

琉裳跟着云夜在魔界厮混,而仙界生灵涂炭她却丝毫不知。

直到他们在魔域闲逛时,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子猛地扑倒在琉裳身前。

琉裳被吓了一跳,连忙后退两步。

这时我才看清,男人竟然是我的师兄,那个扶持保护我和琉裳数十年的男人。

他看到琉裳,立马双眼通红地拉住琉裳。

看着被折磨得没有人样的师兄,我目光怔住。

曾经的师兄风姿绰约,喜欢他的女修不计其数,可现在……

我心如刀绞,再也说不出话来,只能难受地瞥开眼。

琉裳看到师兄有一瞬间的愣神,可转头她便反应过来了,冷声质问。

“是澜沧派你来找我?是他知道错了是吗。”

听到我的名字,师兄眼里满是痛苦,早在我魂灯陨灭那天,他已经猜到我死了。

师兄紧紧闭上眼,开口满是沙哑。

“琉裳,看在澜沧的份上早日回头吧,魔族杀了多少仙界的生灵,边城那些守卫的血都染红了整个结界!”

“他们都如此无辜……”

“你怎么对魔族有这么多偏见!”

琉裳强硬打断师兄,眼神里满是不耐烦。

“魔族的人压根没有你们说得那样可怕,他们明明也是三界六道的一员,却要被那些高高在上的神灵禁锢在魔域,如此不公平!简直是假清高。”

魔族生性嗜血滥杀,这才多久仙界多少生灵被他们夺去生命,啖肉饮血。

如果说公平,哪些被杀死折磨的生灵何其无辜。

眼见琉裳像是被洗了脑,师兄怒吼。

“琉裳你清醒一点!你看看仙界如今是怎样的模样,这云夜是魔族之人,怎会对你真心相待!”

琉裳一剑劈向师兄破烂的身体。

“你和澜沧不愧是师兄弟,只知道高高在上地指责我,我和云夜是真心相爱的!”

“我和魔族联姻又怎样,再敢胡言乱语我就把你千刀万剐!”

师兄苦笑着看着执迷不悟的琉裳,与其在魔域被折磨死,不如自己来个痛快。

趁琉裳正发怒时,师兄撞上了琉裳的剑身,血液刹那间飙向琉裳的衣裳,染红了一片。

师兄死了。

曾经陪在我身边的人,都死在了琉裳的剑下。

看着对师兄的死波澜不惊的琉裳,我开始后悔,后悔爱上了琉裳,爱上了这个冷酷无情的女人。


8

师兄的死,犹如一粒尘埃,无人在意。

琉裳甚至受着委屈,她噘嘴向云夜撒娇。

“云夜。你看他们都这么说我,一点也不懂我们的大义。”

“魔族和仙界原本就能和谐共处的呀,我们追求和平和公正,三界六道才能安稳。”

“一定是澜沧干的,他嫉妒我喜欢你,嫉妒我们未来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。”

云夜点头浅笑着搂住琉裳,可那双眸子里满是厌烦和冷漠。

云夜对琉裳的爱如此虚假,琉裳却乐在其中,全然看不出来云夜的敷衍。

甚至我对琉裳做的一切,她也只会觉得云夜说的情话更胜一筹。

而琉裳不知道,云夜想要的从来不是她,是整个仙界。

琉裳靠在云夜的怀里,听着心上人的心跳声,她满足地叹了口气,可惜地说,

“要是一开始我嫁的人是你就好了。”

“要不是澜沧,我们怎么能分开这么久,而我还嫁给了他,是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情意。”

看着满是愧疚的琉裳,我讥讽一笑。

当初,云夜在仙界待了十年后,我便猜出他的身份不简单。

为了能陷害我,也为了让琉裳忘不掉自己。

云夜设计让琉裳看见我追杀他的模样,又对着琉裳凄惨一笑。

“琉裳,既然澜沧容不下我,我回到魔界做一个低贱的奴隶也没关系。”

从此琉裳对我再无别的情绪,只剩厌恶。

琉裳一直以为,云夜是受我逼迫才离开仙界,殊不知是云夜自小深爱的魔族长老之女要招婿,他才匆匆离开。

说起那个女人,琉裳这样大张旗鼓地来到魔域,云夜的“真爱正妻”又怎么忍受得了。


9

果然,在云夜有事离开的一日。

他的正妻就找上了门。

锦娘手持一根火红色鞭子,一鞭劈开琉裳的房门,怒气冲冲。

“你就是云郎从仙界带回来的女人,也不怎么样吗,无名无分还纠缠在云郎身边,真是恬不知耻!”

琉裳猝不及防,她站起身怒斥锦娘。

“你是谁,竟然在我这里撒野,你可知我是云夜即将过门的妻子,小心我让云夜让你死无葬身之地。”

看着两句话离不开云夜的琉裳,我现在唯一的念头就是没救了,她一个修为颇高的修士,却在魔域和人争夺男人。

可笑至极。

“什么你是云夜的妻子,我和他孩儿都有几岁大了,现在你跑来想抢我的位置。”

“你不信,你大可等云夜回来,看看谁才是他的真爱。”

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吗,不就是仙界里的某个城主,你和云夜的事情他可每次都和我说了,一个嫁过人的残花败柳,妄图嫁给云夜,可笑。”

女人话一出,琉裳脸色刹那间惨白,身体摇摇欲坠。

“不可能!你怎么可能是云夜的妻子,我才是他心里最重要的人。”

女人的话一遍遍冲击着琉裳脆弱不堪的心灵,她踉跄着后退,双眼泛红。

就在二人争执不休的时候,主人公云夜出现了。

见云夜一回来,琉裳立马冲上前拉着他的手摇晃。

“云夜你告诉我,这个女人说的都不是真的,你爱的人只有对吗。”

云夜眼神闪过不耐,毫不怜惜地甩开了琉裳的手,温柔地上前去哄走了锦娘。

琉裳呆呆地看着云夜对锦娘温柔的模样,被冷落的她握紧了双手,指甲陷进肉里她却丝毫不知。

琉裳非常失望。

她忽然意识到,过去我对她的偏爱是多么难得,我对她可以说是百依百顺。

可云夜每每遇到事情,总会让自己妥协,却从不为她考虑。

“如果是澜沧,他才不会这样做。”

琉裳脱口而出。

说出来后,二人都愣住了。

云夜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。

就算他对琉裳是虚情假意,可男人哪能忍受自己的女人当面夸奖别的男人。

云夜冷冷地说,“澜沧好你就回去找他吧。”

琉裳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连忙伏小作低向云夜赔罪。

我打量着此刻因为云夜而惶惶不安的琉裳,只觉得可笑无比。

琉裳和我在一起时总是嫌弃厌恶我,不承想在云夜面前吃瘪以后,她又会这样想起我。

真是讽刺至极。

而这时,魔兵来报,有人正在强行闯入。


10

琉裳跟着云夜去了魔域入口。

见到来人是宠爱自己的师父,琉裳擦干眼角的泪水,兴致勃勃地小跑过去。

“师傅你怎么来了,是知道我婚期将近特意来参加的吗,”

谁知师傅却面色愠怒,一掌推开琉裳,动作毫不留情。

琉裳没有防备,她捂着阵痛的胸口不可置信地看向师父。

她脸色煞白。

“师父你怎么了,突然打裳儿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师父恨铁不成钢指着琉裳。

“你竟然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,仙界生灵涂炭你却在这里忙着和这个魔族卿卿我我,”

一听这话,琉裳眼神陡然变得怨毒。

“是澜沧给你告状的吧,他真是死不悔改!”

“我和云夜是仙界和魔族的联姻,为了大道!他凭什么说我。”

“当初您还没口子地夸他,现在看来不过是造谣的小人罢了!”

听着琉裳的话,师父气浑身发抖,他一巴掌甩在琉裳脸上。

“闭嘴!”

“澜沧都死了,你还在这里骂他!”

“他被魔族的人害死,你身为他的妻子不为他报仇就算了,竟然还想嫁给他的仇人。”

紧接着,师父就将我早已熄灭的魂灯扔在琉裳面前。

四周突然安静下来。

琉裳颤抖着手捡起地上的魂灯,血色从她脸上一点点褪尽。

“澜沧怎么会死了呢……”

“不可能,这绝对不可能。”

【点击下方赠礼,选择*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精彩内容啦~原创不易,还请太太们多多支持,给些鼓励哟(^o^)】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